通知公告

督查简报(2016年第2期)

通知公告
发布时间:2016-05-06

督 查 简 报

(2016年第2期)

 

 

 

校内各单位:

本期简报主要有三项内容:

一.依据《黄冈师范学院2016年工作要点》及《黄冈师范学院2016年工作任务部门分解表》,发布各单位工作任务推进的最新状态(截至5月6日),并与第一次发布情况做比较分析。

二.为加大重点工作督查力度,4月20日,学校对12个中层单位的15项工作任务进行立项督查,此为2016年第一批立项督查项目,特作通报。

三.对部分立项督查项目的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通报。

请各单位按照年度及学期工作计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期完成。

 

 

                                                                 学校办公室

                                                               2016年5月6日

 

一.2016年工作任务推进情况统计表

(截至2016年5月6日)

 

推进状态

已经启动

正在推进

已经完成

尚未启动

合计

任务数量

48

123

15

19

205

总占比(%

(截至5月6日)

23.4%

60.0%

7.3%

9.3%

?

总占比(%

(截至4月8日)

34.6%

47.8%

2.0%

15.6%

?

 

 

经过比较:

(1)2016年工作任务整体推进正常,“已经启动”和“正在推进”的工作任务占全部任务的83.4%;

(2)“正在推进”项目较之前一次统计有大幅度提升,上升了12.2个百分点;

(3)“尚未启动”的工作任务继续收窄,剩余部分均为受时间节点限制或受上级有关工作安排所限。

各项工作任务具体进展情况,请见附件:黄冈师范学院2016年工作任务推进情况统计表(截至2016年5月6日)。

 

 

二.2016年第一批立项督查项目情况通报

 

编号

任务名称

责任单位

LX-2016-01

成立基金会,发挥基金会、校友会在学校民主管理中的作用

学校办公室

主体责任办公室

LX-2016-02

制定中层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实行台账管理

校纪委

监察处

LX-2016-03

建立党员干部联系学生“五个一”制度

组织部

统战部

LX-2016-04

开展转型发展示范学院建设及转型发展特色品牌建设立项工作

发展规划处

学科建设办公室

LX-2016-05

调整教师进修、培养政策,加大教师进修、培训力度

人事处

LX-2016-06

进一步调整教学用房

教务处(语委办)

LX-2016-07

加强新建学院教学常规管理指导、培训工作

LX-2016-08

继续做好智库建设工作,做好2015年智库成果的汇总发布应用工作

科学技术与开发处

社会服务办公室

LX-2016-09

出台科研系列改革制度

LX-2016-10

做好财务管理制度修订、学习、培训、宣传工作

财务处

LX-2016-11

完成以租代建遗留问题处置工作

国有资产管理处

LX-2016-12

完成陶艺室建设工程

基本建设处

校园规划委员会办公室

校区资源优化利用办公室

LX-2016-13

完成音乐演播厅装修工程

LX-2016-14

做好2016年政府采购项目实施工作

采购与招标管理处

LX-2016-15

科学核定人员规模,依法依规处理超编人员

后勤产业集团

 

 

 

 

三.部分立项督查项目工作进展情况通报

 

立项项目(LX-2016-01):

成立基金会,发挥基金会、校友会在学校民主管理中的作用

进展情况:

校友会工作:已召开各教学学院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印发2016年校友工作计划,布置了上半年校友工作任务,已启动肇庆分会筹建,已赴深圳商谈了召开各地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第二次联席会议有关事项。

基金会工作:设立工作正在启动,正在完善重新申报材料。

 

立项项目(LX-2016-03):

建立党员干部联系学生“五个一”制度

进展情况:

党员干部“五个一”活动实施方案已经校 党委常委会讨论通过;4月29日召开党建工作会议,专题进行部署;目前正在落实每名党员干部具体联系服务对象,预计5月10日前后可以展开相关工作。

 

立项项目(LX-2016-05):

调整教师进修、培养政策,加大教师进修、培训力度

进展情况:

已启动《教职工进修培训管理办法》修订工作,通过讨论会、网上集中征求意见、书面意见征求函等多种形式,相继面向教师代表、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第三届教代会人事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征求了意见和建议;4月29日已提交校长办公会审议并原则通过;目前正按校长办公会审议结果进行修改、完善,待再次征求意见后发文公布,预计在5月中下旬完成此项工作。

 

立项项目(LX-2016-07):

加强新建学院教学常规管理指导、培训工作

进展情况:

1.3月23日组织教学规范化管理经验交流会,各教学学院教学秘书,实验室主任,新建学院的教学副院长参加交流培训,生科院和商学院作典型交流发言。

2.3月21日到3月24日,视导员对三个新建学院常规教学开展集体听课。

3.3月25日召开新建学院视导员听课、评课反馈会及教学环节规范研讨会,从授课计划、教学大纲、教案、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与实验教学、青年教师分析教材、处理教材、基本教学技能的处理、教学进程安排、教学内容、重难点的处理、多媒体应用等诸多方面提出中肯建议。

 

立项项目(LX-2016-10):

做好财务管理制度修订、学习、培训、宣传工作

进展情况:

1.已修订、新订、印发《预算管理办法》、《会议费管理办法》、《预算绩效评价管理办法》、《公务卡使用管理办法》等管理制度;

2.参与修订、即将印发《学科经费使用管理办法》、《横向经费管理办法》、《教学专项经费使用管理办法》等管理制度;

3.参与修订、已经印发《公务接待费管理办法》;

4.正在组织清理学校过去的财务制度,修订财务处内部管理制度,编印《黄冈师范学院财务制度汇编》(其中,校内制度47份),正在翻印《省教育厅财务专项检查法规制度汇编》;

5.正在组织编写黄冈师范学院财务处办事指南,届时印发校内相关单位和报账人员,加强制度宣传;

6.已经印发的制度,及时组织财务人员先行学习、掌握,后期将视情况和学校安排,进行财务制度的集中学习培训。

 

立项项目(LX-2016-14):

做好2016年政府采购项目实施工作

进展情况:

1.印发了《关于下达2016年学校新增资产采购项目库的通知》,印发了《采购与招标管理制度汇编》,召开全校中层单位采购与招标会议,对2016年采购与招标工作的启动作了布置;

2.组织各学院和教务处召开座谈会,通报采购招标进度,统一业务流程,加强工作进度;

3.积极督促各单位做好采购招标申报工作;

4.完成了4个校内招标项目、2个校外委托代理机构招标项目(委托社会代理机构对2016年教职工节日慰问品采购、黄冈师院资产清查服务项目);

5.其它中央财政支持地方资金和图书、各教学学院实验设备等政府采购项目1343万正在招标中。

 

立项项目(LX-2016-15):

科学核定人员规模,依法依规处理超编人员

进展情况:

1.定编、定岗、定责,精简机关工作人员。集团一室四部原有19人(正式6人,人事代理制8人,合同制5人),精简3人(正式1人,人事代理制2人)。

2.减少饮食二线人员。2月,集团在饮食中心实行竞聘上岗,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将饮食二线人员从27名精简到16名,补偿后续工作正在推进中。

3.为学校输送人才。1—4月份,集团输送4名正式和人事代理制职工到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

 

附件:黄冈师范学院2016年工作任务推进情况统计表(截至2016年5月6日)。

Copyright 2019 黄冈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联系电话:0713-862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