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党委中心组2016年第14次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6-12-16

      12月1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兴荣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2016年第14次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党组学习传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学工部,教务处,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分别联系各自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副校长王芹在讲话中指出,高校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作为高教战线的一员,我们深受教育和鼓舞,深感责任重大。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要站在学校全局、结合分管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履行好“一岗双责”,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陈兴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履行学校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政工作,把党建和思政工作优势转化为学校发展优势。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教师既是客体,又是主体。各党总支要做好安排部署,通过访谈、座谈等方式,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教师。学工部、研究生处、继续教育工作处等单位分别牵头,各总支配合,开展主题班会、团组织生活等方式,抓好学生学习教育工作。二是要系统分析我校现状,总结成绩,对照要求,找出薄弱环节。要开展干部和师生思想状况调查,党委组织部牵头摸清干部思想状况,党委宣传部牵头摸清教师思想状况,学工部、研究生处、继教处等单位牵头摸清学生思想状况。要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通过对不同群体展开调查,正确评判学校思政工作现状,将调研结果作为学校党委决策或出台政策的重要参考依据。各职能部门要结合规章制度的废改立工作,进一步修订完善相关制度。三是要在全面学习、系统分析的基础上,在体现中央省委意图、联系学校实际的要求下,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四是当前要着力关注以下八件重点工作。一是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二是筹备好人事人才工作会议,同时做好年终总结考核和绩效分配工作。三是保持高度警觉,管好意识形态阵地,任何时候不能须臾放松。四是进一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五是加大对各类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加强各类阵地建设和管理,重视网上网下,在潜移默化中营造向上向善的氛围。六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运用好新媒体,打造风清气正的浓郁校园文化。七是加强队伍建设,建设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专兼结合的思政工作队伍。八是要落实党员干部“五个一”联系基层制度。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工部、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处、继续教育工作处等单位负责人,各教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副书记参加学习。

Copyright 2019 黄冈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联系电话:0713-862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