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17年人事人才工作会议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7-01-09

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兴荣讲话

会场全景

分组讨论 

  大通社讯(记者 汪江东)1月8日,学校2017年人事人才工作会议在南区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兴荣等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

  副校长王芹在会上解读了我校《2017年人才引进及管理方法》和《关于进一步规范高层次人才配偶安置工作的意见》等两个文件讨论稿精神。

  副校长彭锦在会上解读了《“明珠学者计划”实施暂行办法》和《高层次人才特岗津贴发放办法》等两个文件讨论稿精神。

  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8位代表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大家以主人翁的姿态对学校人才队伍的建设进行了理性思考与客观探讨。

  陈兴荣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今天的会议传达了中央人事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部署。学校提出“以转型发展为旗帜,以综合改革为牵引,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应用型大学”,关键在于人事人才。人事是手段,人才是核心,两者相辅相成。陈兴荣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人事人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人事人才工作关系到学校的健康持续发展,是一项战略工程和系统工程,既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去把握,更要从现在从具体抓起。要强化“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理念,牢固树立人才强校意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做好人事人才工作。二是要客观估价我校人事人才工作现状。近年来,学校人事人才工作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与“十三五”时期发展现状相比还不相适应,表现在党代会确立的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应用型大学奋斗目标需要更多高层次人才作为支撑;加强硕士点建设等对人事人才工作提出新要求;一流学科建设有赖于人事人才工作取得新突破;推进依法治校,建立现代大学制度,需要调整不适应学校发展的体制机制。要坚定信心,负重前行,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效益,努力开创人事人才工作新局面。三是要着力改革创新,坚持敢闯敢试,优化体制机制,激发人事人才活力,做到“五个必须坚持”,即必须坚持打破平衡;必须坚持依绩导向,淡化身份意识;必须坚持以人为本,以人为中心来配置资源;必须坚持向一线倾斜;必须坚持统筹兼顾。四是要加强党对人事人才工作的领导。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落实党管人才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落实人才工作的保障措施。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金奇主持会议并强调,今天的会议客观分析了目前学校人事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以及全面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意义。各中层单位要加强学习交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做到精准施策,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学校人事人才工作新局面,为把我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全校副处及以上干部,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博士和三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图:摄协/马成义、张安钰、周天、黄兴康、潘雨婷、徐阳等  责编:覃明明)

Copyright 2019 黄冈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联系电话:0713-862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