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新学期听课反馈会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7-02-20

    本网讯(通讯员 叶若兰)2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学期听课反馈会,校长陈兴荣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党委常委王锋主持会议。

  会上,参与听课的校领导和各教学学院院长从教学秩序、师生精神风貌、教学保障及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反馈。大家普遍认为,开学第一天的课堂总体情况良好,秩序井然,师生精神状态饱满,教师备课充分,课程组织规范有序,多媒体设备、教材等教学保障环节基本就位,同时也提出了少数学生迟到、未携带教材以及课堂互动不够等问题。

  陈兴荣指出,开学初深入课堂听课意义重大,除了督促师生尽快进入教学状态,还在于进一步增强职能部门对教与学及其条件保障等方面的了解,为做好教学工作提供支持,营造全校上下重视教学的良好氛围。陈兴荣针对教学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教学。教学是学校的立校之本,是全体教职员工的立身之本、是育人之本;二是要客观评估教学。我校有好教学的历史,有很多的特色和亮点,但基础比较薄弱,要下大力气逐一解决存在的问题;三是要强力推动教学。要进一步营造氛围、统一思想,要让“三个之本”的理念成为广大师生和各级领导的共识。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尤其是教学学院班子成员要将足够的精力投入到教学工作中来,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四是要全力保障教学。要出台更有利于教学的政策,主动担当,优化体制机制,将履职尽责情况列入考核体系;五是要合理服务教学。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要把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服务中心工作作为我们始终遵循的工作理念,不断增强自觉性、主动性和服务意识。

  各教学学院院长,校办、学工、教务处、后保处和集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9 黄冈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联系电话:0713-862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