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2017年第一次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7-02-23

      本网讯 2月2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兴荣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2017年第1次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段少敏、研究生处处长王仕杰、音乐学院院长段友芳分别汇报了出国出境交流访问体会。

  发展规划处处长鲍宏礼对《国务院关于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教育部、财政部、发改委《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暂行)》,《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进行了解读。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项俊、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林永希围绕“双一流”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人事处处长高少初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精神。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健明,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居继清分别围绕职称改革作了交流发言。

  围绕“双一流”建设,副校长马志斌指出,要认识到“双一流”建设是一种教育思想,也是一种教育评价体系。对地方本科高校而言,就是要按学科建设自身规律来抓好学科建设,就是要多渠道筹措经费,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平台建设,凝练学科方向。学科建设的关键是人,要更加重视学科带头人的物色和培养。

  关于职称改革,副校长王芹指出,职称改革立足于服务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立足于最大限度地激发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意见》具有四大亮点,即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以实绩论英雄,破除评聘脱节,评职称更公平。要结合学校实际,加强制度建设,让职称评定更加公平公正,进一步释放学校人才红利。

  陈兴荣首先传达学习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省委书记蒋超良在会上的讲话精神。陈兴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召开学校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出台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把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与全面深化教育改革、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维护学校和谐稳定结合起来。陈兴荣指出,要深入实施开放办学战略,加强对外交流合作。要围绕提高效率谋划2017年出国出境工作。要带着问题出去,巩固出国出境成果,提高出国出境实际价值和效应。专任教师出境出国要逐步实现以行政经费为主向以教学科研项目经费为主转变。陈兴荣表示,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我省也在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这是我校建设发展历史上面临的重大战略机遇,对于提升我校综合办学实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奠定长远发展基础,具有十分重要意义。要认真筹备学校学科建设会议,出台学校“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积极抢抓“双一流”建设新机遇,进一步提升学校整体水平。陈兴荣指出,中办、国办出台的《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和权威性。要结合学校实际,积极稳妥、扎实有效地进一步深化职称改革工作、完善职称评聘制度,努力实现学校职称评审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为学校健康发展创造优良的环境。陈兴荣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牢固树立发展意识。要坚持“跳起来摘桃子”,积小胜为大胜。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努力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和履职尽责的需要。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通过学习使思想观念、工作视野实现大转变,使综合能力、业务水平实现大提升。三是要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是职责所在,也是立身之本。要树立全局观念,做到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

  两委委员,各中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纪检委员、派驻纪检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9 黄冈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联系电话:0713-862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