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2017年第2次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7-03-24

      本网讯  3月2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兴荣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2017年第2次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

  党委宣传部部长宋文生,继续教育工作处、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杰,大别山特色资源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干建平分别汇报了培训学习和出访体会。

  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余亚光、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月华、建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晶分别围绕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谈了认识体会。

  党委常委王锋以《强化刚性约束,严格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两项法规》为题,从“实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极端重要”、“坚决贯彻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规范填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等三个方面作了辅导报告。

  陈兴荣通报了2016年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陈兴荣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双一流”建设、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学校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陈兴荣强调,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拧紧责任链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强化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依法治校,为学校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

  陈兴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创新干部教师培训方式,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积极为全校教职工创造更多的学习提升平台。陈兴荣强调,要强化“六个意识”。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要遵守、贯彻、维护党章,做到“四个服从”,即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各个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二是要强化大局意识。要着远长远,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要运用系统思维,着眼学校大局,讲党性、讲原则,求大同、存小异。三是要强化担当意识。要层层压实责任,形成责任链条,要狠抓作风建设,强化履责担当。四是要强化一流意识。面对新形势,要勇于找差距、知不足,要树立“事业无止境,奋斗无穷期”的进取心和“敢为天下先,争当领头雁”的责任心,既要敬业,更要精业,既要出“产品”,更要出“精品”,不断创造新的业绩。五是要强化执行意识。要坚决杜绝“多头管理、多龙治水”问题,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六是要强化建设意识。既要有批判性思维,又要有建设性意见。建设性意见体现在是否创新、符合规律、切实可行上,要让班子能够借鉴,进而指导工作、推动工作。

  两委委员、各党总支部书记、机关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审核人:宋文生

                          (文:党委宣传部 图:摄协/张安钰 责编:黄师宣)

Copyright 2019 黄冈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联系电话:0713-8621618